##EasyReadMore##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失儀的僧寶——評佛光山歌舞相迎陳雲林(by 格瓦推)




有心人士意圖利用某育幼院院童迎賓之畫面,轉移僧尼歌舞獻媚的焦點,並迫使本片下架。請網友討論本片時,莫傷害院童,他們是被功利薰心、馬屁成精的奴才所剝削的弱勢。

(本片已刪除院童畫面)




224日陳雲林到訪佛光山,該寺上百名出家人,面帶媚色、輕啟朱唇、舞動肢體,以歌舞迎接一位在家居士的到來。此情此景,落於佛門弟子眼中,只有錯愕與悲嘆。


出家人為三寶之一,稀有、明淨、威德、莊嚴、最勝、無漏,人天最尊!他們的責任是「依淨律儀、成妙和合、修行證果、弘法利世」,他們的身份是「大丈夫、世福田、眾中尊」。佛弟子恭敬僧寶,是恭敬出家相所代表的殊勝功德。出家人發心離俗、毀壞形好、永割親愛、委棄軀命、志求大乘,以持戒為基礎,定慧等持而自利利他,作人天師,使正法住,此乃承擔如來家業的大丈夫之事,非將相所能為。


佛弟子歸依僧寶,不僅是歸依其歸依師,更是因僧寶功德而歸命頂禮十方三世一切僧。每一位出家眾,都代表著住持僧寶的殊勝,佛弟子必須一體恭敬,不能因人差別。以佛教的觀點,出家人因責任而尊貴,不論是賢聖僧、凡俗僧,只要具足眾戒現出家相,就堪作福田、受人天供。僧人因其相(不論其行)而尊貴,有大因緣能出家者,應自重自珍,念念慚愧,具足威儀,毋忝其相。


沙彌十戒第七:「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唱曲吟詩,名之為歌,掉臂躑足,名之為舞。這些列隊迎賓的佛光山僧尼,以沙門之尊,行媚俗之事,除了違犯戒律,尚有三過:


一者,盡失僧寶威儀,蒙羞佛門。參考慧遠〈沙門不敬王者論〉,在中國的君權時代,佛教就主張出家人毋須禮敬帝王,更何況在民主時代,豈能自貶自鄙,以戲子伶人之事獻媚於外國官員?


二者,以尊媚卑,有違慈悲。在佛教的立場,不論世俗的階級如何劃分,相對於出家人者,即在家人。出家人為世福田,以大悲心接受在家人頂禮、供養,不因在家人的階級差別而異。佛光山的僧人卻以出家相獻媚於在家眾,這是陷人不義、折人福慧,有違慈悲之道。


三者,熱衷世俗價值,忘卻出家本務。為何佛光山僧眾不顧佛門威儀,以歌舞獻媚於中國官員?他們會不會以同等規格迎接所有訪客?他們的選擇與舉措暴露出他們追求的是世俗價值,服膺於世俗階級,身雖出家,心未出家。對照剃度時常見的偈頌:「善哉大丈夫,能了世無常,舍俗趣泥洹,希有難思議」,格外諷刺。


這些失儀失格的出家人,都違犯了「息世譏嫌戒」。佛光山僧眾的醜態,不只在歌舞,更在獻媚。這些迎賓的出家人,隨著儀隊的節奏,揮舞旗幟、含笑唱曲,以招人譏嫌的方式自棄僧人身份。不僅自損,還玷污僧譽,引發謗僧重罪,不可輕視。若他們知戒知恥,請務必於每月十五的羯磨中發露罪愆,懺悔於三寶,永不再犯。若理直氣壯地認為這是「人間佛教」之方便,則無異於附佛外道。



【延伸閱讀】

◎佛法下的星雲 by 格瓦推)(連結


58 則留言:

  1. 有個小小疑問:陳雲林是共產黨官員,至少在官方名義上是無

    神論者〈這也是他訪問佛光山的身份〉,這樣算不算是「在家

    居士」?

    回覆刪除
  2. 佛光山本來就是附佛外道 不只他們

    台灣很多佛教山頭都是附佛外道

    回覆刪除
  3. 長老教會就可以支持民進黨,佛光山就不能歡迎陳雲林喔

    回覆刪除
  4. 寺廟自是可歡迎四方眾,但目前這種歡迎方式,是附佛外道的做法,理

    由見本文。

    回覆刪除
  5. 就事論事的路人2011年2月28日 清晨5:01

    給路人:本文為佛門弟子對佛光山的評論,

    長老教會自有基督信徒依其信仰予以評價。

    更何況,至少還沒看到長老教會牧師這樣載

    歌載舞地相迎外國官員。



    無能力就事論事據理反駁,就把不相干或不

    能類比的事物拿來牽拖,這種國民黨的技倆

    ,早就令人覺得膩了!

    回覆刪除
  6. To: 三樓



    這篇文章講的不是『長老教會**能不能**支持民進黨』,更不世講『佛光

    山**能不能**歡迎陳雲林』...



    不管是政治人物、平民百姓,還是外籍貴賓,宗教人士本來就都可以『接

    待、會見』

    重點是:『尺度』在哪裡?



    今天如果佛光山只是接待、會見陳雲林,就不會有這類的文章或評論了...



    我印象中,佛光山似乎不曾有過「類似」的「迎賓大禮」,這樣的行為,

    我只能講:星雲無恥,佛光山的僧尼自甘作賤!

    回覆刪除
  7. 我不認同佛光山的歡迎方式

    也不認同星雲法師說的一些話



    可是, 我也不認為我們可以把所有參與歡迎儀式的出家眾

    和"行媚俗之事"劃上等號

    他們有可能就是聽命行事

    就和公務人員起先被叫去跳花博舞一樣, 不是嗎



    當然啦, 他們有權拒絕參加,

    可是如果和佛寺不和,, 他們最後必須另外找佛寺投靠

    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回覆刪除
  8. 不清楚的話最好別跟著起鬨……

    回覆刪除
  9. 路人甲兄,僧尼所作,違背戒律.

    已經不是俗務所能類比.

    這些出家眾,已經算是破戒僧.不論迎誰都一樣.

    本文討論的是威儀清淨,跟你用俗事相類是兩回事.

    如果您不清楚,請對佛教深意接觸過再來.

    回覆刪除
  10. 太神奇了,星雲居然為此事投稿澄清,而是是採取可憐姿態。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181714.shtml

    弱者! 你的名字叫「和尚」(by星雲)



    (Joe)

    回覆刪除
  11. 《弱者! 你的名字叫「仁波切」》



    仁波切,並沒有被褫奪公權,他和每個公民一樣,

    難道他連接近女朋友的自由都沒有嗎?



    諸如此類的種種閒言雜話,過去數十年來我都不計較,

    總當成是在修行「忍辱波羅蜜」,

    甚至自己也觀想:感謝捉我的警察,他們正是替我消災。



    然而這一次事件,事後徒眾告訴我,媒體報導多數都持正面看法,

    尤其對於我送給女朋友的一千元,

    輿論更是多所讚美,認為人間應該要有情義。



    由此不禁想到,佛教裡多少的和尚,他們都與我有同樣的命運;

    為了萬千的佛門同道,以及台灣多數的佛教信徒,

    雖然個人毀譽不計,但在自我懺悔之餘,

    還是不免從內心發出深沉的感慨:弱者!你的名字叫「仁波切」!



    http://ppt.cc/,0Fy (或點右下的連結)



    《仁波切嫖妓 警臨檢活逮》

    2011年 03月02日 蘋果日報

    嫖客竟是一名喇嘛,為了不引人注目才變裝(變公主裝?)到萬華區,

    以一千元的代價召妓。

    對此,宗教學者江燦騰訝異說,買春行為已嚴重犯戒,

    籲佛教團體予以嚴厲譴責。

    回覆刪除
  12. To: 三樓 and 六樓:



    重點在於佛光山跟中台山都是「出.家.人」!

    出家眾沒有當有的威儀,「很.難.看」!

    回覆刪除
  13. youtube 該篇已被移除

    回覆刪除
  14. 只是陳雲林小小咖來,佛光山就搞這樣。若繼續由馬英九混一

    任,也許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就跟著來,屆時佛光山、中

    臺禪互比下,這幾座山門的和尚尼姑都要下跪 + 五股投地了。

    回覆刪除
  15. 陳秉亨(原影片上傳者)2011年3月3日 清晨6:43

    各位大慈育幼院的小朋友



    這封信是向大慈育幼院的小朋友道歉的,我個人所上傳的

    影片,對大家造成困擾。影片的內容,是我對於目前政府

    兩岸政策的意見與憂慮,並無意否定佛光山慈善事業,更

    絕對不是針對各位小朋友。在網路討論中,擦槍走火的言

    論,意外傷害各位小朋友的心,這些是我料想不到的,接

    獲保育員電話之後,我深感自責,我也立刻將影片自網路

    中刪除,我也會在個人的網路上,公開這篇道歉文章。最

    後,再次為我個人所引發,網路上對大家誤解言論鄭重道

    歉。



    陳秉亨 敬上

    回覆刪除
  16. 希望版主能明白,一件事情的看法是必須要片面的,而不是

    只針對個人的喜好而隨意的作出批評,個人講話較直,在這

    裡就見笑了。

    但無法容許作為一個「超克藍綠」的社會觀察人,在尚未全

    盤認識了解事實(至少看個新聞吧,孩子)真相的同時,聞雞

    起舞,興風作浪只為了衝部落格人氣嗎?希望您能夠了解,

    當您只會躲在螢幕後去認識這個世界是短小的,希望您能至

    少了解整個事情與經過,至少也看看聯合報,至少也上網看

    看新聞,而不是隨便一個youtube就使你的淺見曝露在廣大

    網民眼底之下,深為可笑!

    回覆刪除
  17. 剛收到這個連結,過來看不得了!

    我認同路人甲的看法

    畢竟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樓上的你就放過他吧…

    也不能說版主短視

    因為這影片不是版主po的,不能怪他

    怪就怪在受害者太慈悲吧…

    回覆刪除
  18. 這篇報導怎麼還在討論2011年3月3日 清晨6:53

    影片不是下架了嗎

    大家還在吵什麼

    回覆刪除
  19. 無辜的小朋友

    先被軟骨和尚利用作巴結當權者的工具

    軟骨和尚被批評後不知反省

    竟又利用這些小朋友作擋箭牌



    這就像六七十年前

    無知的中國青年被利用來殺人

    被利用作爭奪權力鎮壓異己的工具

    多年後又被統治者利用  作為

    "掩護高官不當利益、掩護專制統治、

    掩護中國侵略者殖民統治"的人肉盾牌



    貪腐花博也同樣的利用花農



    難道說 當權者及其附庸

    只要拉攏一些看似無辜的弱者/被壓迫者

    (小孩、被拉伕的老兵、原住民、女人)

    或是假裝和弱者站在一起

    就可以合理化自己所作的一切骯髒事情嗎?

    回覆刪除
  20. 試問版主:

    一、盡失僧寶威儀,蒙羞佛門。雖有不敬王者論,那請問

    一如國師之玄奘,與當朝政治結合,方能弘揚佛教,借用

    政府的資源,翻譯經典,請問何罪之有?那就請你把你平

    時念的心經燒了吧。

    二、以尊媚卑,有違慈悲。請問版主何有尊卑之分了?影

    片中明明就是台灣人啊!而且重視平等的兩者,有一個人

    牽馬一個人騎馬?可笑!心裡不平的只有版主你吧

    三、熱衷世俗價值,忘卻出家本務。世俗是什麼?出家的

    本務既是眾生,何有大陸的眾生與台灣的眾生之分?更何

    況佛光山是來自全球26個的出家人?可笑!

    請你如樓上們所說,多讀點書吧

    回覆刪除
  21. 陳秉亨 (影片原po者)2011年3月3日 清晨7:10

    各位大慈育幼院的小朋友



    這封信是向大慈育幼院的小朋友道歉的,我個人所上傳的

    影片,對大家造成困擾。影片的內容,是我對於目前政府

    兩岸政策的意見與憂慮,並無意否定佛光山慈善事業,更

    絕對不是針對各位小朋友。在網路討論中,擦槍走火的言

    論,意外傷害各位小朋友的心,這些是我料想不到的,接

    獲保育員電話之後,我深感自責,我也立刻將影片自網路

    中刪除,我也會在個人的網路上,公開這篇道歉文章。最

    後,再次為我個人所引發,網路上對大家誤解言論鄭重道

    歉。

    陳秉亨 敬上

    回覆刪除
  22. 怎麼沒有人問:是誰動員這些育幼院的小朋

    友迎外國官員?我也一貫反對中小學動員學

    生排字跳花博舞啊!



    另外,就算撇開育幼院童,影片中的確有佛

    光山僧人搖旗迎賓,這種一方面自稱是弱者

    、一方面卻拿真正弱勢的院童做擋箭牌的做

    法,實在令人搖頭!

    回覆刪除
  23. "如國師之玄奘,與當朝政治結合,方能弘揚佛教,借用政府的資源,翻

    譯經典,請問何罪之有?那就請你把你平時念的心經燒了吧。"



    佛教徒保守有餘 尤其是漢傳 對於被西方文化"污染"過的言論 容受力是

    很低的



    大師私出國境(何罪之有 現在算有罪) 西方取經 歷經險境 千辛萬苦返回

    是依當朝所請 集眾譯典(相信不是跪著呈上申請書吧 還是發動徒眾 搖旗

    吶喊 攔轎請願 求求國家設立譯經院吧) 所謂"與當朝政治結合" 是不是

    有謗一代高僧之嫌



    翻完經後 是捧讀或燒經 那就不是大師的初衷與可以控制的了



    何況現今"當朝"的可還是國民黨 好像還不是陳雲林大居士所屬中國共產

    黨吧 留言者就等一等 兩岸一家親 思歸盼統一 兩岸統一後 等當朝罷黜

    百山 獨尊某山 待該山與當朝政治結合,借用政府的資源,弘揚佛教,再

    說好嗎



    限於不說四眾過之戒律 只能為已逝的大師蒙冤表示遺憾

    回覆刪除
  24. 出家人破戒???哪裡有破戒??我沒看到阿??人家要歡迎誰關我

    們什麼事??說尺度??? 甚麼叫做 大規模???甚麼又叫做小規

    模??還請解釋之~~~

    回覆刪除
  25. 原PO以政治色彩汙衊宗教更令人不齒

    台灣怎麼會出這樣子的人!!!

    我沒有說是敗類,但在我眼裡這樣的行為絕不被台灣人所認同

    為什麼星雲不能迎接他的朋友??你沒有朋友嗎?你的朋友政治,

    宗教,乃至價值觀的立場都和你一樣嗎?難道和你不一樣立場的

    人都該死??

    回覆刪除
  26. 建議版主刪掉不看文章、來亂的網友的留言,

    因為超克是要付年費才能容納如此留言量,

    應該只要讓有對話心意的留言留下來即可。(Joe)

    回覆刪除
  27. 看到星雲的搞法,讓人又對中南半島小乘僧侶對抗不義政權的精

    神興起孺慕之心啊....

    回覆刪除
  28. 台灣人(東方人)比美國人(西方人)聰明,

    但為啥最終的表現與成就總是輸美國人(西方人),

    那就是因為太多台灣人(東方人)太聰明了,

    而反而抓不到每個議題的問題點,

    常常扯東扯西, 把雜七雜八的知識扯進一個單純的議題,

    而抓不到重點, 導致無法清楚的分析導出真正的道理與正確的

    結果, cobecone明顯就是這一類的聰明人.

    回覆刪除
  29. to cobecone

    我從頭到尾沒看到版主把政治議題牽扯到這個議題內,

    而只有討論佛道之人應有的修為..

    另外~A=B, 並不代表B=A..自己慢慢體會精隨,



    to 各位板主,

    其實也不需要刪這位cobecone的流言,

    能接納各方意見才是真正的民主殿堂,

    若是為了顧及版面管理,

    可以將這位的流言特開一篇,

    這樣不就兩全其美, 也不用讓各位板主一直來刪言.

    回覆刪除
  30. 一個簡單的問題?

    今天誰要歡迎誰就是依個簡單的問題

    扯入政治議題 就已把單純歡銀文題複雜化

    and 東方與西方的"最終" 請問時間點為合??

    台灣這得這麼強??那去轟炸北京上海阿??

    別忘了 中國現在是世界強權

    2020年中國空軍將會是引領世界!!!

    這麼仇視中國?? 有種你就不要靠中國

    不靠中國 台灣能活??

    果真是 "自以為是的台灣人"

    回覆刪除
  31. 敬愛的版主,我是原上傳影片者,因育幼院反映,影片中有育

    幼院未成年院童畫面,可能導致心靈相對脆弱之幼童,更多的

    傷害,院方表示,因此有幼童自殘,生命寶貴,不怕一萬,只

    怕萬一,幼童實不知政治上的爭議,相當無辜,懇請版主移除

    此影片,或刪除與本無無關之育幼院童畫面。





    秉亨 敬上

    回覆刪除
  32. 真的很不適合。佛陀可是改革者耶!

    回覆刪除
  33. 我今天接到一通電話,是基隆地檢署還警察局,告訴有人檢

    舉我在超克藍綠部落格的留言,要和那位部拉格版主這幾天

    去約談一下…再打去,警察也說檢察官只是說「言論上的爭

    議」…我認我在那個部拉格,是有一篇留言是有三字經。



    只是想問一下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34. P大:

    你要不要把事情原委說詳細一點,究竟是發生何事??

    你跟哪個部落格主要約談??

    我不是很瞭解你的意思哩!!

    回覆刪除
  35. To Power989guy:



    建議您直接 e-mail 給 billypan,

    告知此事,並標註高優先順序。

    台灣派部落格協會有一套SOP

    處理類似事情的流程與應對技巧,

    也有聘請律師

    協助台派網友處理這類事情。

    我也會先跟billypan打聲招呼,

    跟他講你會寫信給他。

    這是既然發生在我門的部落格,

    台灣派部落格協會就應該也樂意提供協助。

    回覆刪除
  36. 謝謝各位版大回應



    我昨天去基隆市警察局(包括一分局到四分局)網站查一

    下電話,都不是打去我手機的那隻電話。我覺得詐騙電話

    的可能性居多。



    後來在我噗浪,有噗友告訴我

    "像這種都是以書面通知送達,上有文號,承辦人員簽

    章,用掛號信寄至戶籍所在地。就算沒人簽收,也會貼一

    張送達證書在信箱或門口,表示有送達。電話通知不算,

    恐怕是詐騙"



    不論如何,我再觀察後續發展。

    回覆刪除
  37. 新一,



    他也不是說得很清楚,只是說檢察官要求說一下「言論爭

    議」,但仔細想一下,檢察和警察是不同的體系吧。而且這

    位打電話的人,不知道這blog有十多位筆者,他是指那位版

    主呢?也沒說清楚…



    加上我在基隆地檢署和基隆警察局,都查不到打到我手機那

    隻電話,我合理懷疑,就是詐騙電話。

    回覆刪除
  38. 『慈是予樂;悲為拔苦』,不依國主佛法難行;佛法無遍佈,

    眾生難離苦!站在佛教的立場,善巧方便、循序漸進、化干戈

    為玉帛,何來有違慈悲之謬論?更遑論有無僧寶威儀之非議?

    又論說律法與戒法,金剛經又云:『若以聲求我,以色見我,

    是人行邪見,不能見如來』;諸法是法,非法亦法,是故法無

    定法;如同空與有般的界定!『空有不二二不二自是廬山真面

    目』若人因拘泥於字面上的死板,則又嚴重自陷於【四依法】

    中的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不依不了義!若觸犯了

    四依法又曲解誡律,則到底是佛光山活出佛陀教法的真諦,還

    是版主示現了邪見的案例,與扭取教義、誤導大眾實為破見之

    人?

    回覆刪除
  39. Cobecone聲明:對於打壓佛教、扭曲教義、迫害宗教自由之

    言論,他人或許可以忍受,但站在捍衛星雲大師名譽、護持全

    體佛光山法師人格、保障全球佛光人尊嚴與爭取台灣宗教自由

    並追求全球佛教徒權益的立場之下,此主題不撤,本人亦不撤

    告!

    回覆刪除
  40. 『慈是予樂;悲為拔苦』,不依國主佛法難行;佛法無遍佈,

    眾生難離苦!站在佛教的立場,善巧方便、循序漸進、化干戈

    為玉帛,何來有違慈悲之謬論?更遑論有無僧寶威儀之非議?

    又論說律法與戒法,金剛經又云:『若以聲求我,以色見我,

    是人行邪見,不能見如來』;諸法是法,非法亦法,是故法無

    定法;如同空與有般的界定!『空有不二二不二自是廬山真面

    目』若人因拘泥於字面上的死板,則又嚴重自陷於【四依法】

    中的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不依不了義!若觸犯了

    四依法又曲解誡律,則到底是佛光山活出佛陀教法的真諦,還

    是版主示現了邪見的案例,與扭取教義、誤導大眾實為破見之

    人?

    回覆刪除
  41. Dear cobecone:



    沒有人會認為您將打贏這個官司,我想您自己也心裏有數,

    您要的只是表達對特定對象(佛光山+星雲)的效忠,

    表達之後您所能獲得之報酬(精神性的、社會性的),

    將遠大於您在官司所付出的精神、時間與敗訴之後的金錢損失。



    講白一點,您要的不是俗世的正義,您要的就是(某程度的)殉教,

    同為有堅定理念的人,我知道不可能阻止殉教,只能說:

    「希望您殉得快樂。」



    問題是,在您急著用司法騷擾,

    而無力在佛理上辯勝版主之時,

    他比較像是佛教徒,而您比較像星雲教教徒。



    您是為誰而殉啊?您真的清楚嗎?

    回覆刪除
  42. 失律失儀?何為律?何為儀?您又要搬出"教條文字"?那您該

    去修習更高境界的經典"金剛經",其內的"若以聲求我,以色

    見我,是人行邪見,不能見如來"字句佛陀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已

    對您示現教訓嚕!參不透嗎?您該去向您的道友請法嚕!



    告不贏?那就等著看嚕!(建議您可以搜尋一下歷來判例!相信

    我法律不是讀假的!且,這不是我告的第一個,也已不是我第一

    個勝訴的!勝訴後,您們只是拿一個人的前途來證名"尊重"的

    重要!)。



    您說殉教?您說對了!在我受洗成基督徒時便有此念想!回頭皈

    依佛陀後更每天都在準備殉教!對於一個隨時可以殉教的人,外

    在的是非又耐何的了多少?您太小看信仰的力量了!那或許您可

    以從此例中得到了解!



    願佛陀開您智慧! cobecone

    回覆刪除
  43. 在您未對金剛經些微參透前就妄自評判輸贏恐自曝其短、貽笑大

    方唷!

    回覆刪除
  44. 我姪女班上有一個小朋友

    如果玩遊戲玩輸就掀桌

    還會找老師告狀 說別人欺負他

    過幾天 他學了些三腳貓技倆

    又跑去找同學玩遊戲

    同學們當然不理他了



    我建議 以後

    只要是替佛光山說話的留言

    一律隱藏不予公開、也不必回應

    (不刪除的原因是留做證據)

    以免其他網友不慎惹上官司

    ~雖然不見得敗訴

    而且把這樣的經驗傳遞給所有認識的人

    建議他們採取同樣的措施

    以免又有無辜網友被告

          ~ Frantz Fanon

    回覆刪除
  45. 呵~也可以不公開!公不公開只是格調問題!專制的箝制言論,那

    和中國有什麼兩樣?又,不敢公開是在怕什麼?

    回覆刪除
  46. 本來是想從此隱藏cobecone的留言

    以免又有無辜網友被告;

    但因為前一則留言太好笑了

    所以將之公開。

    這留言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妖光山鴞林寺有一個俗家弟子

    喜歡到處找人比武。

    可是只要比武輸了

    他就會去告對方傷害。

    後來別人就都不跟他比武

    給他吃閉門羹。

    他居然說對方沒有格調

    還說對方箝制武學自由

          ~Frantz Fanon

    回覆刪除
  47. 某些佛光山信眾的標準真奇特

    他認為

    自己可以到他人付費的部落格信口開河

    認為這是言論自由

    認為版主不可以隱藏其留言

    相反的 該信眾卻認為

    別人卻不可以在youtube頻道

    或是在自己付費的部落格 批評佛光山

    他認為這不受言論自由的保障

    而且他還用騷擾、洗版或訴訟手段

    強逼對方撤除文章和影音檔

    這真是奇怪的雙重標準

    更可笑的是

    別人只要批評到佛光山

    就是妨礙宗教自由

    是怎樣?

    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

    不准你供奉哪個高僧或邪僧嗎?

    如果批評佛光山是妨礙宗教自由

    星雲批評達賴是不是迫害宗教自由?

    星雲稱法輪功為邪教、

    並要求佛教徒聲討法輪功

    這更是嚴重的迫害宗教自由

    熱愛宗教自由的codecone

    是不是應該站出來向星雲提告

        ~Ronard Dworkin

    回覆刪除
  48. 有些人認為自己很會打官司

    喜歡告人

    卻不知自己有好幾件官司等著

    像是騷擾、誣告~(族繁不及備載)

    別人不跟他計較

    他就自以為天下無敵了

    走著瞧吧!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最好不要欺人太甚

    否則~~~~

        ~Ronard Dworkin

    回覆刪除
  49. "佛教徒 vs. 星雲教徒",真是好貼切又令人發笑的比喻....

    回覆刪除
  50. Dear cobecone:



    我好像搞錯一件事,所謂的殉教,

    意思應該是為了信仰(不管是信佛還是信星雲)而受俗務或異教打擊,

    因此,您甚至連稱殉教的資格也沒有,

    因為啟動世俗法律糾纏他人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您,

    您為此事所付出的心血及金錢,

    只夠格稱為因果報應、絕對沒格稱殉教。



    若本文作者這位佛教徒敗訴,他才是殉教,

    我當然也相信他信仰的力量。

    回覆刪除
  51. 看來看去我又笑了!!

    或許這也是這版面逗趣的地方之一!!

    佛光山乃至各道場進而各信仰不是不能"評論"

    但評論的立基是"討論"而非 "批評","漫罵"

    用 "妖僧" 來形容一位宗教領袖這就是討論的方式??

    至於殉教當然也是如此!!

    為了捍衛一位宗教領袖 的人格 信仰的尊嚴



    又如果真是"妖僧"

    那佛光山這樣多的公益慈善事機也是"妖術"變的嚕??



    再者~~~該版罵人是 "事實" 構不成誣告 和騷擾!!

    不然大家可以努力來告!!

    我不怕告!! 甚至還可以找記者來聯訪!!

    當然 之後大選我也想問問各候選人

    尤其是想制定宗教法的候選人 對於 用"妖僧"來評論佛光山

    的做法是否洽當!!



    第一個會請教簡議員的看法 其次還會去問 "各候選人"的觀點!!





    最後~~啟動 "世俗"糾纏的人真的是我cobecone本人嗎?

    沒有這扭曲角度的主題會有這些無味的紛爭嗎?

    沒有漫罵會有這法律告訴嗎?

    南到其他人都必須任由被挨罵 抹黑 與批評 卻不能反擊??

    有格調的版主就應公開 所有 cobecone的留言!!

    AND 大家法院見!! 法律是保證人民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與機制

    該版的各位也可以啟動 "防衛機制" 來 "保護自身權益"!!



    總之 該打壓佛教的主題不撤下

    佛教徒會做他 "該做的事"!!

    尤其不要小看 "一群佛教青年的力量"!!

    回覆刪除
  52. 56樓是cobecone的發言

    AND 我不僅要求該網站撤此主題

    更要求該版負責人道歉

    "撤主題" 和 "道歉" 是我唯一的要求與底線

    否則~~~我相信台灣人民群眾的力量!!

    也相信法律對人民的保障!!

    回覆刪除
  53. 有一事相求…

    煩請刪除我在3月的那些留言

    因為畢竟我講的那些話並不得體

    帶給我和我的家人頗多困擾

    拜託拜託了 請幫我刪除那些留言吧

    深為感激

    回覆刪除
  54. 補充一些

    因為這是告訴人開出的條件

    說只要能把留言刪除

    他就會原諒並答應撤銷告訴

    回覆刪除
  55. 還是希望不要只是隱藏成悄悄話,因為那位錢先生好像不接

    受的樣子。

    回覆刪除
  56. 如果各寫手版大能看到這篇留言,

    還請盡快回覆我…



    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到任聯絡cobecone的聯絡方式

    以致於無法要求他証明我們周二和解協議。

    而我母親也因此事心急,

    已要求務必把我的留言刪除。



    說實話,現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這個事,我也是身心俱疲了啊。

    回覆刪除
  57. 20111130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借學校辦祈福邀馬英九 學

    校禁假遭批? 三立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X4Gi9xzbo#!

    回覆刪除
  58. 作贈星雲大師 蕭之華

    ——讀星雲大師投書〈弱者,你的名字叫和尚〉

    有感作贈

    其一

    和尚豈能迎大官?

    袈裟顏色忌親藍!

    家家有本經難唸,

    怎比佛光這本難!

    其二

    佛光普照地球村,

    法苑嘏年推法輪!

    情義人生情義在,

    青天何處無星雲!

    二0 一一年三月二日

    回覆刪除